2011年2月24日 星期四

兩例巨乳症之觀察



在網路視訊裡看見一則「巨乳症」女性的錄影短片,那女孩兒為自己過大的乳房而苦惱。因為過大的乳房,出門總吸引他人的目光與關注。她說:「我很煩……我也有我的理想,我也有我的興趣,我也有我喜歡的服裝……我真不知道該怎麼辦?胸大也不是我的錯啊!……如果我的乳房再小那麼一點點那該有多好?」很多人稱她是中國第一波霸,而她自認只是個普通的女孩。


在短短不到一分半鐘的自白影片中,那位青島女孩道盡自己的苦悶。而那只是「巨乳症」在心理上造成的精神上的苦惱。影片上的女孩除了比正常人稍大的乳房外,還沒有讓看的人感受到「壓力」。這位影片中的巨乳女孩講話顯得有點喘,明顯的聽出來,有「氣短」的情形。所以她的問題不在乳房的大小,而是要追查為什麼她的呼吸短促,氣不下丹田?如果能把她的氣引下丹田,也許她的巨乳症也會消失。這使我想起,在患者中的兩例乳房異常的病人。

第一例是個三十歲左右的女士,除了乳房與身材不成比例外,乳房的位置也比一般人高,講話也有上氣不接下氣的喘促感。

經過檢查,發現她的第2345胸椎異常。一般活動,不會動到這些椎骨,所以這幾個胸椎異位,一定來自強大外力撞擊。有些男孩兒是打籃球碰撞跌倒,或從高處墜落,大部分都是車禍造成。當筆者讓她仔細回想,過去發生的撞擊事件時,起初,她說沒發生過什麼撞擊事件。問她有沒有遭遇過車禍?她才想起剛上班不久,騎機車在上班途中被汽車追撞。可是,她到一家醫院照過X光片子,醫生診斷,骨頭沒事,只是輕微破皮外傷。

當異位胸椎復位後,呼吸歸為正常,胸部位置與大小也正常了。

第二例是一個面目姣好、性格開朗的三十多歲女孩,碩大的乳房讓人站在她的面前有壓迫感。我想這是她錯過適婚期的原因之一。據她說,她無法在一般內衣店買到合適胸衣,必須特別訂製材質好、不易變形的內衣,但價格昂貴,是一般內衣一、二十倍的價格。上班族的她,買內衣也是一筆龐大開銷呢!

檢查發現,這個病例在67節胸椎有劇烈壓痛感,問她有無胃痛病史?確認後,知道她胸部異常的病根是久年胃病,因此造成足陽明胃經嚴重淤塞。她的小腿也因胃絡不通而變形,除了外形像雞腿上大下細外,整個身形也給人上重下輕的不平衡感。

透過砭法、整骨、放血、拔罐、指壓、按摩等手法,不斷疏通脾胃經絡,身材上下逐漸勻稱,下垂的胸部也逐漸提升,尺寸也慢慢變小。現在可以穿內衣店販賣的F罩杯內衣。我想,再縮小成E罩杯,就脫離巨乳症的病號了。

她感謝的對筆者說:「謝謝您,現在胸部沉重的壓迫感沒有了,背沒有這麼痛了,肩膀酸也好了。」我的老師說:「中醫視病,乳房屬胃,乳頭屬肝。」從我經驗的這個案例,乳房異常,真的是胃經出了問題呢!

本文原載於《新紀元週刊》(第212期2011/02/24)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