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1年7月23日 星期一

煽情畢卡索



「煽情畢卡索」畫展正在加拿大蒙特婁美術館熱烈展出,國內性知識的書也上了暢銷書排行版。兩性問題變成了現代人最關注的話題。

有一回搭公車,碰到一群剛從考場回來的研究所考生,在那兒熱烈地討論考題,談著談著就談到女人身上,從他們的口中聽來,談論的對象都是國中女生,把她們當玩物。一點也感受不到,這些高等知識份子對異性的尊重。講話內容粗鄙低級,不堪入耳!我在心裡深深為他們惋惜。並慨嘆這是什麼世界!連這些讀過聖賢書的青年才俊尚且如此,何況一般人呢?


我是傳統醫學工作者,在我的病患中,有很多年輕的男女,滿身鬆垮垮的筋,毫無彈性,配上一把老骨頭,都快成一堆廢料了。碰到這樣的患者,我會問他們,甚麼時候開始兩性生活?難以想像的,很多小孩在國中就接觸異性,在高中就更普遍了。過早的性生活,對發育未完成的青少年造成的戕害,可以延續一生。他們將提早衰老,有些在壯年時期就失去性能力。免疫力的衰弱,更讓這些人成為慢性病患,痛苦一生。

無論他們接不接受,我都會語重心長的告誡他們,在往後的人生中,他們必須節制,過著清心寡慾的生活。有些人真的聽進去了,有些人把你當笑話,認為你胡說八道。做一個醫生也只能勸善而已,人要過怎麼樣的人生,自己選擇。

下一代為什麼會變成這樣?這是我們要探討的問題。現在的人,為了賺錢,甚麼事都幹得出來。藝人為了成名可以拍寫真集;媒體為了收視率、上座率可以把床上鏡頭搬上銀幕;檳榔西施裸露著大腿、小肚、僅著胸衣在大馬路邊坐著、色情網站開著…。我們給孩子們這樣一個生存環境,還能指望有好子孫嗎?多麼殘忍的長輩!

本文原載於大紀元周報 第16期   2001/7/23



十多年前,我們這邊的鄉下,發生了一件事情。一位國小六年級的老師,發現班上一個女生有異樣,把她叫到辦公室裡逼問,赫然發現,她已經懷孕了,而且懷的是哥哥的孩子。哥哥每天晚上找她,如果她不依從,哥哥就要打她。當老師通知家長後,她的母親痛心的表示:這是報應啊!上樑不正下樑歪,我先生喜歡看A片,租了很多這種片子在家裡,孩子都教壞了。

聽說最近發生了同樣亂倫的事情,兄妹生了小孩子,法律允許嗎?社會允許嗎?人的道德良知允許嗎?

人可以由著自己喜歡什麼就做什麼嗎?當我們在做什麼事情的時候,要不要想一想別人?要不要想一想自己?要不要想一想子孫呢?
Categories: ,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