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2日 星期五

熱心的里長



那是十多年前的事,我的初中同學介紹我「法輪功」。那真是「聞者尋之,得者喜之」的高德大法。因為正法難得,所以得法初期,非常熱心去推廣這個功法。為了讓住所附近的人認識它,我們一群修煉者出錢出力,印了十多萬份法輪功簡介,每個假日,拿著地圖,挨家挨戶去發送。

有一個炎熱夏天的近午,我們到台灣南桃園一個海邊的鄉里去發簡介,拜訪一戶人家,受到主人的熱切款待,不但請我們入內喝茶休息,聽我們介紹法輪功,還和我們閒聊。


原來他是那個里的里長,他對修煉沒有概念,也不知道它的珍貴之處,更不明白所有人都是「為法而來」的生命。然而,他對我們「不為回報沒有求」,卻這麼辛苦地利用休息假日,冒著大暑天給人發送簡介的精神覺得感動。

他有感而發的告訴我,他不是本地人,是從南部遷居到這裡的。因為他平常就熱心公益,只要鄰居有甚麼事情,他都主動去幫忙。他的職業很特別,是出租請客用的桌子、椅子、鍋碗瓢盆。只要他們的里有聚會,他都會免費借給他們桌椅鍋杓,所以即使他是外地人,全里的人都認識他。

我們去的那天,他不久前與一個土生土長做了好幾屆的老里長競爭,選中了這一屆里長。他特別感慨,說現在的人情越來越澆薄,人都不關心別人的事情,他的父親與祖父輩都把別人的事當作自己的事一樣看待。他南部老家,全村的人好像一家人。他剛來北部時,非常不適應這裏的人這麼冷漠。言談間,他感到欣慰,因為這裏的人認同他了,讓一個四十開外的外地年輕人高票當選里長。我也為他感到非常難得與高興。

談著談著,他看出我著急著要去發簡介,就告訴我:這裏是鄉下,住屋離得很遠,又是田間小路彎來彎去,岔路很多,妳怎麼能找到每一戶,發到他們手上?我說:「盡量不落下一戶囉!」他看看我提袋的一疊簡介,鑰匙鍊上的指南針和手上的地圖笑了笑說:「妳等一下,妳今天要發哪個鄰?我找個人給妳帶路。」然後他撥手機,叫我安心在他家休息。

不多久,來了一個幽默風趣、耳聰目明、手足輕快的老鄰長,聽完里長交代後說:「我還以為要發毒老鼠的藥呢!原來要發法輪功。」我們一起步出里長家,一面聊天,一面走。他說他當了四十多年鄰長,閉著眼睛都可以找到每一戶,哪一戶有多少人,幾個兒子、女兒、內外孫都知道,包括女兒嫁到哪裡去,甚麼時候回娘家都瞭若指掌。

我問他:「您知道法輪功嗎?」他不假思索:「知道,我們每天練功時,旁邊就有人煉法輪功。」我問:「您練甚麼功?」他說:「外丹功,我練了四十多年。」問年齡知道他已經84歲,而且他們一起練功的三十多人,年紀最輕的已經78歲了,我心裏想:「如果沒有碰到法輪功,我可能會去練外丹功呢!」得到了熱心里長與鄰長的協助,我輕鬆愉快完成了當天的工作。

煉功是最好的預防醫學,人為甚麼要生病後到處去求醫,而不是靠自己養身保健,遠離醫藥呢?我最近碰到一個「有氧律動儀」的健身器材,採用的就是外丹功的原理。我再次發現,中國傳統的東西結合西方最新高科技,產生了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蹟。


Categories: ,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